色授魂与,尤胜于颠倒衣裳。

  安措  

【孙权中心】沉酌(5)


       第一卷  微醺·少年豪纵  第五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新人物出现√

        各位腊八节快乐。


  

  看着书桌前的文件,又看了孙策,“哥,”孙权转了转眼珠,“这些东西我都不会啊。”

  “你不会?”孙策的目光锁定了孙权,尾音危险地上挑。

  “是啊,”孙权答得一脸理所当然,镇定自若,“做事要扬长避短,你说我举贤任能,各尽其心这方面做得不错,我就专心学习这方面的知识了。”

  “简而言之,我只会用人。具体的那些事情,我都不会做。”所以别想让他干活。

  “真是这样你早就把江东输得一干二净了,”孙策大笑,“我可不记得我的弟弟是个聪明的傻子。”

  聪明的傻子,孙权也笑了,莫名被这句话逗得释然了不少。他的大哥就是有这样的能力,孙权翻开文件,让人心甘情愿为他效力的能力。

  “大哥,我做完这些工作,可以再多给我些钱吗?”但是再怎么有魅力,亲兄弟也要明算账。

  “你确定?”孙策却有拒绝之意。

  “大哥……”

  “你先别急着反驳,”孙策拍了拍孙权的头,“你应该知道你提出这样的要求意味着什么。”

  意味着办事人员的绝对忠心,不会把他们的秘密泄露出去。而仅仅是普通的员工又怎么能做到这一点,他们所能依靠的,自然是孙坚留下来的班底,那些染过鲜血的旧部们。

  “权儿,我也不瞒你,父亲交给我的任务,有一项便是把孙家的过去洗白。”孙策俯下身子,和孙权对视,“你从子衡那里得到的钱,那不算什么。但是如果你想要人手……”

  “大哥。”孙权听懂了他没有说完的话,“我知道。但是,把洗白的速度放慢一点不就好了么?把见不得光的东西维持在一个范围之内。”

  “我需要他们的帮助,也需要你的支持。”孙权望向孙策的眼底,想要看清他的想法,“而且,大哥你就不想早点找到他们么?”

  “当然想,”孙策大笑,“那么你还有什么理由么?”孙策摸了摸孙权的头,“能够彻底说服我的。”

  “有啊。”孙权没有停顿地继续说,“大哥觉得父亲还需要这些力量么?父亲作为一个外乡人,去的也不是什么太过安全的国家。”

  “本本分分,不借助任何灰色甚至是黑色地带的关系,他能成功么?”孙策的手停住了。

  “而且父亲渴望的成功,如果完全走正路需要多少时间,而他又给自己设定的时间是多少。”孙权的声音稚嫩,却很有条理,“我们兄弟都清楚,父亲不是个循规蹈矩的人,不是么?”

  “哈,你小子。”孙策伸手点了点孙权的眉心,“你还说父亲不循规蹈矩,你现在想要做的事情,不也是要走捷径么?”

  孙策把孙权抱起来放到椅子上,孙权顺从地没有乱动,看着孙策把文件翻开,放到他的面前。

  “现在用实际行动来说服我吧,权儿。”

  他同意了。

  

  年纪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。因为年幼,无论孙权再怎么成熟,也需要孙策的出面,才能完成他想要做的事情。

  而正如孙策所言,他需要孙权用实际行动来说服,或者说是帮他分担工作,好不容易有了机会,孙策自然不会给孙权提供免费服务。

  兄弟二人几次讨价还价后,到底是孙权妥协了。所以孙策打着关爱弟弟的名义带着他出现在各种场合,带着孙权熟悉公司事务。

  总之,孙权在做完足够多的脑力劳动后,他的寻人活动也正式开始。只是孙权没有想到,他第一个找到的人,是吕蒙吕子明。

  

  安静的房间里突然传来敲门声,吕蒙停下手中的笔,又仔细听了一下,的确是有人在敲他家大门。吕蒙把笔放到练习册上,起身向外走去。

  吕蒙从猫眼儿里看到一个十四五岁的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吕蒙家是老式小区,物业费称得上是全市最低,小区的内部管理十分松散,外来人员可以随便进出。因而有个不认识的少年进入小区,并且站在他家门外敲门,吕蒙不觉得多么奇怪。

  但吕蒙奇怪的是他竟然觉得门外的少年有些眼熟。吕蒙想了一下也没有想出什么结果,于是直接向门外喊了一句,“你是?”

  “我你都认不出来啊?子明你这记性不行啊,赶紧给我开门。”

  如此理所当然而又欠打的语气,真是熟悉而又陌生。吕蒙顿悟来人的身份,然后开了门。

  孙权穿着白衬衫牛仔裤,戴着黑色手表,双手放在口袋里,一副青春年少的样子。孙权看见吕蒙开了门,便直接走了进去,顺手把门带上。

  “主公,好久不见。”吕蒙向孙权弯腰行礼。

  “哎呦,子明你还叫我主公,”孙权头痛地摔进沙发里,“你怎么和子布一样迂腐了?”

  “好,是我错了,仲谋。”吕蒙笑着改口,去厨房给孙权倒了一杯水,“仲谋怎么来找我了?”

  “闲的啊。我父亲大哥还活的好好的,也不用我管事,我这个闲散富二代便开始找老朋友了。倒是你们这些一个个没良心的,也不知道主动找我。”孙权笑骂,喝了一口水。

  “大概是因为我不闲吧。”吕蒙打趣道,“我目前的生活还过得去,不至于让我再穿一件红衣服去找你。再说,我现在还是一名高三生,学习压力很大。”

  “高三生啊,”孙权突然笑了,故意压低声音,带着点勾引味道,“子明你想好上什么大学,学什么专业了么?”

  “仲谋直接说你的想法吧。”吕蒙跟孙权混了半辈子,早就知道眼前的人是什么性子,因而直接问道。

  “学医怎么样?”孙权眨了眨眼。

  “仲谋你没听说过一句话么?‘劝人学医,天打雷劈’,你怎么想让我学医了?”

  吕蒙上辈子征战沙场,很少有时间陪家人。这辈子吕蒙便想念个轻松些的专业,以后工作能朝九晚五的那种。那些念书时很忙很累,以后上班会更忙更累的专业都被吕蒙排除了。

  “你那病秧子的身体,我怕这辈子也好不了。求人不如求己,你要是当个医生我好能放心一些。”孙权紧紧盯着吕蒙,希望吕蒙能接受他的建议,“等你学成,也不用去医院上班。我给你开个诊所怎么样?”

  吕蒙沉默了,目光落在玻璃杯里,看着平静的水面,想起了他当年病重时孙权强装镇定的样子。

  不用想都知道他的死亡给孙权造成了多么大的打击。而且那一年死得人也的确太多了,怕是给这个无论多大也像个孩子一样的君主留下了阴影。

  若是一个人生活,日子总是很容易。但若是多了一个人……吕蒙想要知道孙权的身份能不能让孙权恣肆的过完一生,因为这决定了吕蒙会选择走什么样的路,“仲谋你现在的身份是?”

  “孙吴集团的二儿子。”说到这儿,孙权才想起来他还没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给吕蒙。孙权连忙把手机拿出来,调出相应的界面,“子明,来扫码加好友。”

  “仲谋,高三生是没有人权的。”吕蒙接过手机,调出记事本的页面,把自己的各种联系方式都写在上面,然后把手机还给孙权。

  看着孙权一脸茫然的样子,吕蒙解释,“我的手机被没收了,要高考结束后才能还给我。你要是有事找我,给我家里的座机打电话是最佳选择。”

  孙权翻了个白眼表示知道了,失望地把手机收了回去。好不容易和人重逢了,还不能随时联系。

  “子明,你有什么计划吗?高考以后。”孙权的声音微微上扬,换了个话题。吕蒙从中听出了些许端倪。

  这又是有什么事情在等着他?吕蒙的双手放在腿上,身子微微前倾,“你有什么计划么?杀人放火抢地盘?”

  “子明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,”孙权瞪了吕蒙一眼,“我怎么会这么粗鲁残忍,这些都是我大哥的事情,我可不管。”

  “子明,你写个自传怎么样?”孙权说。

  “自传?”吕蒙上下打量了一番孙权,想知道他是不是认错人了,他眼前的人其实不是孙权对吧?“仲谋,你这是劝学上瘾了不成?”

  “而且上辈子你只说要我见往事,连个博士都不用我当。现在怎么还要求我写自传了?”

  “你都多活一辈子了,就不能有点追求?”孙权说得理直气壮,仿佛总是被老师点名批评的人不是他一样,“你应该超越自我,学一些以前不会的东西。”

  “是么?那么仲谋你学会了什么?”吕蒙似信非信,“你举几个例子,让我参谋参谋。”

  孙权面色不变,刚打算胡乱说几个,便听见吕蒙慢悠悠地说出了下一句话,“到时候我直接和你学,让你学以致用。”

  “子明,”孙权没想到吕蒙会这么说,他顿了一下,“你怎么能这么想呢?你要是和我学一样的东西,我们还怎么互补了?你就应该学我不会的东西,这样我们才能相辅相成。”

  “是我辅助你成就你吧。”吕蒙笑着指出孙权的错处。

  “这有什么问题么?”孙权斜睨着吕蒙,眼里全是明知会被纵容的理所当然。

  可是这回吕蒙没有理孙权,吕蒙只是面带微笑的看着孙权,颇有些看你还如何往下编的意味,直把孙权看得没了脾气。

  “好好好,我投降,”孙权举起手来晃了晃,明明吕蒙什么也没有说,他却输了个彻底。上辈子就是这样,这辈子怎么还是这样。

  “大哥让我写自传,我不想一个写,想……”拖几个人一起下水,孙权觉得这么说不太妥当,“想着这个世界没有我们那段历史,我们就自己写一段历史。”

  自己书写历史,孙权没想到他临场发挥得这么好,瞧瞧这话说的多么霸气。孙权越想越自豪,差点把自己也骗了过去,“我们本身就是历史的一部分,既然我们有了这个机会,为什么不自己书写历史,反而让后人去随意涂抹。”


Ps.11:35了,早点睡哦。


评论
热度(3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安措 | Powered by LOFTER